下飛機已經10來天了, 還是沒有嗅到出來唸書的氣息.
應該是 Peggy 在這邊的關係吧, 讓我對留學初期的緊張不安感受不強烈.
第一次到我住的地方, 嗯...和想像中的有一點差距,
房子內外彷彿兩個世界, 而走出我們的建築區域又馬上換了一種風情,
不過房間還算大(這是倫敦.. 這樣算大了..), 室友感覺也頗好相處,
這點很重要, 畢竟人和人的磨合是最關鍵的因素...

問我這幾天都在幹麻? 走路~~走路~~還是走路~~
交通很貴, 每天走 40~50 min 上學上班的人大有人在,
也有人騎腳踏車, 但看過版上每天騎 20 km 上下課的專業意見,
我想我還是乖乖的坐公車一陣子吧.

在倫敦待了兩天, 把中心一區重點式的晃了一圈. 少了點熟悉, 多了點陌生.
上回來算是走馬看花, 這次則趁機把可能用到的生活資訊都盡量吸收.
也去china town吃了兩餐: 一餐貴翻天的日式鰻魚飯和牛井; 一餐[旺記]的叉鴨飯與干炒牛河.
Peggy 吃到久違的鰻魚和叉燒很感動, 他說我這種剛來的人是無法感同身受的.
而我只知道我對泰國米不能接受...口味被台灣米養壞啦~~去日本店看到米價又買不下去,
倫敦生活大不易..省錢果然是一門藝術ㄚ~~~~

之後來到 Peggy 的城市, 離倫敦約 200 km.
每天忙著補貨買生活用品, 畢竟東西比倫敦便宜.
老闆剛好不在, 她成天帶我東走西走, 帶我體驗她的生活方式.
真的很佩服她, 因為我每天腳都快走斷了...
去 open market 買菜, 去大賣場(Tesco, Sainsbury, Sumerfield, Iceland, etc.),
去生活用品店(Wilkison, Primark, etc.)...
她總是知道哪裡可以買到最便宜的東西

星期天在 Peggy 家辦了一個 welcome BBQ party,
算是帶我見見她的朋友們...大大小小一共20人, 好不熱鬧.
裡面很多人在這兩年給了 Peggy 很多照顧, 只能先用這一噸暸表感謝,
其中我們準備的主菜---烤大雞腿---大受好評, 有一半要歸功於買對烤肉醬,
當然大廚的功勞也是不在話下~~~~
說來有點費工, 雞腿上劃刀後, 醬油+青蔥+大蒜+白葡萄酒+糖 均勻攪拌, 按摩,
並醃上一天 at 4 degree, 之後再拿去微波 2~3 min 先預煮, 將流出的雞汁瀝乾,
進 210 degree oven 15~20 min, 肉質約六~七分熟後取出, 劃刀, 均勻塗上個人很愛的 Sharwood's hoi-Sin sauce, 灑點 mixed herb (for chicken),
再放到烤架上, 進 grill 中火烤約15~20 min, 完成~!!
遺憾的是當天沒吃到我最愛的肋排, 沒關係...晚上8點以後去Sainsbury 熟食區碰碰運氣,
說不定又可以買到好吃又特價的rib喔(1 pound/1排 超超超超便宜)~~

就在結束之後, 陪同 Peggy 去實驗室養個細胞, 結果好死不死, 實驗室門的鑰匙被我插進去拔不出來, 等了一個晚上等鎖匠來幫忙, 每天都出不一樣的包~~人生ㄚ~~

嗯~~花了好多時間寫這些.. 該看些paper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zi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