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上一篇文章都10個月了....歲月如梭ㄚ....

最近特別容易憤世忌俗, 看什麼都會有那麼一點不順眼, 都會想表達自己的意見.收斂很多的刺又開始到處亂扎..唉真要不得..
我想很大的部份是因為實驗的原因吧..什麼樣的環境養成什麼樣的個性..
因為研究內容還算競爭, 讓我必須隨時更新其他實驗室的動態, 一年多下來, 陸續也看了不少文章, 當然許多文章是在幹聲連連下看完,畢竟一個小小博士班學生,還是很難跟其他有錢有人力的實驗室比速度..
嗯...不過另一面的我倒是很享受這種競逐的感覺, 並且從中獲益不少...這大概是頭一次覺得自己真正在問一些有趣的問題,真正在一片未知中找答案..
話說老闆是個不太圓滑的biologist,常常老大不客氣的批評其他人的研究, 我想大概受到他影響吧, 讓我也變得很愛批評.
他有自己的一套邏輯信仰, 凡是與他的信仰牴觸的,他一概斥之以鼻, 某種程度來說讓他有獨居陋室的感慨, 但另一方面也讓他時時提醒自己小心不要犯錯 ("錯"是指說幾年後發表的文章就被淹沒在茫茫的期刊海之中). 為什麼這樣說呢? 因為很多人是7分證據說10分話, 或是藉由行雲流水的寫作技巧來掩蓋自己的空虛證據. 管他那麼多, paper accept要緊..
文章看多了, 知識累積到一定的深度與廣度, 自然會有分辨好壞文章的能力, 希望有一天我的知識深度也能厚實到那種地步阿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zi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